Sunday, October 16, 2011

遠方的鼓聲



從今年三月開始,就一直有旅行的念頭。但新的老闆來了,組織開始改組,身為組織裡最資深的老小姐,我實在無法跟老闆開口說,我想要留職停薪一個月。一直到了九月,旅行的想望越來越強烈,也許是天氣涼了,情緒比較不那麼煩躁,也許是秋天的歐洲有著繽紛的顏色,閉上眼睛就能想像。最後我妥協了,計劃在十一月來個小小的旅行,一口氣把所剩的年假放完,滿足我那日漸膨脹的旅行慾望。



九月開始找機票是辛苦的,平常工作慣飛的華航、長榮,到歐洲的票價實在嚇人,剩下的便宜票不是越航、就是不斷轉機的中東航空公司、須要台胞證才完成轉機的內地航空公司、或者是離降時間很奇怪的紐航,工作中抽空的度假,時間與預算一樣重要。目標是四萬塊以下、不用一直轉機、離降時間能配合上班與早進晚出的黃金準則,旅遊地點希望是英國、法國、荷比盧、這幾個地方。雖然一直想去希臘很久了,但過了九月後的離島與現在雅典的紊亂,不是那麼適宜。搜尋了三五天,翻遍各大旅遊網,我終於在其中一間旅遊網找到英航的特惠票。

三萬八千塊不到,香港中轉直飛英國,周五傍晚飛,隔天凌晨五點到,回程周六晚上飛,隔天周日傍晚到。因為太便宜了,所以條件有點嚴苛,訂到位子後三天內開票,不能改期、取消。開開心心的刷了機票錢,完成跟老闆的報備,11/11出發,就是在所不辭的一定得走了!!

拿到電子機票的那瞬間,感覺自己心跳慢慢加速....終於可以拿起櫃子裡已經有點過時與沾滿灰塵的lonely planet,西歐!我來了!!

Travel tip:
買到便宜的機票永遠是維持低預算背包客的第一守則,節省餐費而錯過當地的美食體驗、隨意找到便宜的旅社風險每晚的睡眠品質、門票不花昂貴的地點不去的挑剔與侷限,藉由這種手法所達成的低預算目標,往往都會喪失旅行的美妙之處。

2011年秋季的長程航線票價大概都在四萬初頭,如能幸運買到特惠票,就能先省下五千到六千元的預算喔。

所以沒事多查各大旅遊網的機票網頁、保持自己旅行時間與目的地的彈性、一定要提早規劃、都是省錢的撇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