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最愛的、時間最對的。



車行在夜色中,急駛在高速公路上,彷彿奔向不知名的未來。他看著前方,我看著窗外,我們很少在車上還緊緊握住彼此的手,因為我們已經是我們了,不用緊牽著彼此的手時時確認這個事實。
後來,我們在一起了,找了一個溫暖的住所、辦了一個婚禮、買了一台好車、然後一起等待新的生命到來。日子平緩地過著,不再煩惱著關於愛與不愛的問題,偶爾平淡偶爾鬥嘴的生活著。







那夜,我們剛結束與朋友的聚會。她單身了好一陣子,新近認識了一個男人,熱烈地愛著。他說,那不是她的典型呀,看不出來她會喜歡這種男人。
我說,也許是時間對了吧。

因為曾經荒唐的被狠狠傷害過,所以現在才能體會涓涓細流似的細緻的美好。
勇敢的去愛了並且瘋狂的痛著,與被寵在手掌心上所以瘋狂地愛著,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我說,所以,在一起的到底最後可能不是最愛的,而是時間最對的。
他點點頭,也同意著我呢。
那一瞬間,我與他各自想起的是誰呢?

我其實是想起了他的前女友。

我想女人真的很難去理解,男人踏入婚姻的各種原因與不踏入婚姻的各種理由。他與她相處了四年多,但是他卻不認為會與她走進婚姻這個關口。他一邊抱怨著與她的不同,卻一邊進行的婚禮的準備。他說對她只剩責任與親情,但卻義不容辭地與她結婚了。
每一段感情不都有各自的問題麼?
那為什麼有的走著走著就散了,有的走著走著就這麼在一起了?


長大以後,我們不再提緣分這兩個字了。因為根本不相信這世界上有什麼緣分這種東西。強悍的女人,相信自己去創造的東西,不相信命運的安排。與其說是緣分,不如說是各種時間裡,所做的不同的選擇。

妳在受傷最深的時候碰到他,以為他是好的,而他也的確是好的,所以妳做了選擇,就這麼愛了。
妳在平淡無聊的生活裡碰到他,以為他是好的,可是他其實是懦弱的,但無論如何你也選擇了,就這麼傷了。
所以無論是愛了,無論是傷了,都是在那個當下,要命的與不要命的選擇罷了。

從前認真信仰的愛情呢?被背叛過,被傷害過,被拋棄過幾次,就清楚明白愛其實是一段關係裡,最不可靠的感覺的。

他曾說過,一百次的誠意比不上一次心動。我也反駁過一百次了,這句話的真實性只能針對30歲以下涉世未深的小女生,而我們這群看過多少風雨的姊姊呢,再也不那麼容易輕易上當了。還說著心動呢,心動是什麼,就是當下一個看似能產生好感的男人,一個不經意的眼神、一個貼心的小舉動、一句溫暖的話語,而這又代表了什麼呢。

我們寧願跨年窩在被子裡取暖,也不願意輕易答應無所謂的邀約。我們寧願週末回到溫暖的家,也不願意與沒興趣的男人在街上閒逛。很無趣吧?摔過了幾次車,就終於知道在什麼地方要小心,該加速也不能隨心所欲,還是要停看聽,放慢不是膽小,反而是對自己好。

我常常在想,當時分手了有多心疼的,時間撫平傷口後,還在乎著嗎?其實我們都又碰到一個自己覺得更好的,然後又愛了,那過去那曾經扯裂心臟的愛著的,還算數嗎?那心痛,究竟真實嗎?曾經真心信仰的愛著的,如今回過頭去看,記得的、不記得的,到底又代表了什麼呢?

以為走不過去的關卡,走著走著就過了,如今依然還在笑著,幸福著。
以為深深傷害過就不會再有更多可能的,日子悠晃悠晃的,如今還在摸索著人生的各種不同體會呢。

愛這種東西,或許,終究就像是跨年的煙火放完了,歡呼完了,日子還是要過,班還是要上,討厭的事情依舊存在,開心的樂子還是要慢慢發掘,刻骨銘心是一回事,飯總要吃吧?那些偶像劇裡扯的心都碎了的劇情,還是留給電視劇去播放吧!

當妳走在平緩的婚姻的路上了,過去荒唐愛著的,是不存在的。

總有一天會明白的事情是,所謂的最愛的、時間最對的,不過都是一種選擇而已。可以奮不顧身,可以粗茶淡飯,人生這時候要的,與那時候要的,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離開一段感情並不恐怖,只是我們都害怕而已。所以勇敢去愛並不偉大,只是我們都很喜歡那樣想而已。所以走入婚姻也沒那麼神聖,只是我們都習慣那樣形容罷了。

不要去留戀過去,也不要去掛心曾經,因為不值得。過去的,過去了。隨風而逝,是真的。在夜裡反覆咀嚼的不是美麗的瞬間,不是曾經心動的那個片刻,可以是一本書,一杯酒,一杯茶,或者一部影集。


而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深夜裡,我熱了一點飯,還有一杯茶,等著他回家。
不想去定義究竟是最愛的還是時間最對的,以後他會知道我會明白。
最重要的是眼前這個他,是我決定要一起生活、一起廝守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太恭喜了~ 要幸福啊

kc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