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14

我眼中的科赫姆Cochem,來德國摩澤爾河畔喝酒吧!


一個僻靜的小鎮蜿蜒在摩澤爾河旁邊。一切都那麼像鼎鼎有名的萊茵河畔。然而這不是德國鼎鼎有名的旅遊景點,是ㄧ個深入旅遊後拋棄大小事情不再介意自己去了哪裡之後的隨姓景點。

我是隨遇而安,朋友們是想買酒,各取所需,各得其所。








離開了Eltz Burg之後,沿著摩澤爾河一路往南,路旁的風景左手邊是潺潺河水,另外一邊則是ㄧ片又一片的葡萄田。各種酒莊,任君選擇。我不愛喝葡萄酒,勉強能接受甜的白酒,最愛的當然是葡萄乾。不過在這條葡萄酒之路上,誰理一個愛吃葡萄乾的觀光客呢!

但若如果你愛葡萄酒,沿路倒都是酒莊,心情好了走走停停拜訪酒莊的行程,絕對不失望。

Cochem在摩澤爾河畔是個相對熱鬧的小鎮。歐洲連假的時候,許多靠著河岸展開有河景的民宿都會客滿,若不是太挑剔,住宿不是太麻煩。但是若是太挑剔,沒有提早訂就難免扼腕。這裡旅館少民宿多,若想體會歐洲鄉下的風情,倒是非常適合的。

不是一條很有名的景點線,適合有閒、不挑剔、只想感覺歐洲人渡假的優閒的人走。

科赫姆的市區小小的,一樣有很多德國的火柴盒房子,最喜歡的當然是這種小物店。以前年輕的時候總是很愛逛,逛了又很愛買,所以家裡擺了一堆我從各地帶回來的小家飾品。當然每個在哪裡買的依然還能細數,但豬頭不是一個很愛逛街的旅伴,而我也長大了,對可愛的東西越見克制力,看到喜歡就押押不用錢的快門,也是一種很節省的樂趣。


其實來這種小鎮,並不複雜。我們甚至沒有拿任何一本地圖,反正就往市政廳走。美其名是這樣迷途,但說白了就是往人多的地方去湊熱鬧。







看出這個小鎮迷人的地方了嗎? 她面向一條蜿蜒的河,她是買酒人的中繼站,她有一個略具規模的城鎮所以有足夠的餐廳與小店,當然她還有美麗的德國傳統古典建築,最後,還有當然不能錯過的城堡。

城堡聳立在城鎮的後面的相當高的一個小山頭,充分發揮了戰略的位置。丘陵上莫不種滿葡萄樹,看不出有什麼土石鬆動的危機。台灣的山頭是座廟,然後丘陵地上種滿了檳榔。就說我重洋媚外吧。(攤手)
漫步間我們淺談起德國這個國家,其實相當有趣的。德國的鄉下其實不若我們想像的開放,對外國人(也就是黑髮黑眼的我們)仍然保持著一定程度的好奇與友善。德國人無疑的愛喝酒,啤酒更是海量,我絕少看見例外。
然後德國在毫無條件下,因為福島事件民心的影響,更改核能策略,確定了2022全面廢核的目標。民生電價幾乎已經快要居冠,依然無怨無悔。
我不禁的想起澎湖人民公投反對興建賭場的堅持。那是一片怎樣的土地孕育了這麼有土地意識的人民?我想起在海邊已經蓋到一半的財團的飯店,如今只能停工,這麼多年過去了,拆了嗎?還給當地居民以及旅客一個毫無干擾的沙灘了嗎?

還記得小時候教育是不能隨手亂丟垃圾,現在的孩子還接受這樣的訓練嗎?還有人告訴他們去露營、去郊遊,都要帶走自己製造的垃圾嗎?

山坡上的城堡一樣不是看地圖去的,而是隨順心意挑了條路就往上走。就看著城堡往前就對了。亂走也不見得都對,的確我們是在午後的陽光下繞著城堡一圈後才找到正確的路口。





其實在上一站Eltz burg混太久了,沒計算好時間所以科赫姆的城堡已經關門了。我們只能在城堡外到處亂走,看看這個古老的城堡的建築之美,當然還不能錯過了至高點的風景。







非常陽剛的城堡,看起來就是一個軍事堡。據說裡面蠻老舊的,一點也不奢華。當然從外面也看得出來依舊有餐廳,做起了古蹟財的副業。

既然城堡沒開,這個傍晚剩下要做的事情就只有吃飯而已。既來之則安之,找了張板凳,背包放著當枕頭,躺平了翹個腳,乾脆曬起太陽、發呆、看風景。




走過很多路之後也學會了很多種不同旅行的道理,可以趕很多行程,當然也可以不顧時間隨遇而安,可以奢侈的挑些小地方走玩,當然也不需要放棄大景點。科赫姆不是個有名的必去之地,但走逛間自然也可以發現它的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