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原來沒有下雨的,午後



還是一樣的埋頭書卷,還是一樣的敲打鍵盤,時間就這樣迅速的流逝。有的時候,我喜歡邊工作邊聽廣播,感受主持人的高昂與流行樂裡簡單的快樂,有的時候我喜歡聽自己的itune,感覺一點自選曲的任性與寧靜。
偶爾,遠遠傳來一點窗外的聲響,我以為是下雨的聲音,一抬頭望向窗外,才發現只是個簡單的陰天而已。

下雨,只是我自己的想像。沒有看見現實的時候,彷彿可以聽見雨聲、聞到下雨獨特的味道。

看到現實,反而有一點點失落。

如果逃避的話,就可以無限的想像,想像裡只有美好,只有自己喜歡的事物,沒有討厭的東西。我突然懂了,為什麼有人會逃避現實。既完成不了社會的期許,又受夠了現實的折磨,所以就只有逃開。
逃開的生活又回想沒有逃開的生活,想到社會的期許,想到朋友的憐憫眼神,想到父母擔心的表情,想要振作,又不夠堅強,或者是又被自己的習慣給打敗,於是開始在逃開與不逃開之間掙扎。

逃開的人,變的更堅強了。沒有逃開的人,則選擇沈迷。這個世界創造了很多可以讓人沈迷的事物,永遠不嫌少。

很久很久以前,我看過一則報導,說只要當了流浪漢,就算有機會,他們也再也不會變成正常人了。他們選擇,不要。我一直有點不解,不過,現在,我知道了。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不就是一句再貼切不過的形容了嗎?

看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多少有一點感慨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