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走!開車遊英格蘭~Wessex 四天三夜

好日子遠行,向西。
我聽不到遠方的大鼓聲,可是我感覺到自己心靈的呼喊。生存是有那麼一點不安,走出城市,卻看見另外一種怡然自得的生活態度。
我喜歡Wessex的氣氛,新鮮的空氣,放眼望不盡的田野,各式各樣,以不同的方式,賺不多的錢,過著快樂悠遊的人們。

是的,這裡離倫敦大概最多只要三個小時。三個小時,從台北一路開省道到彰化,怎麼也看不見鄉村的風光。
在英格蘭的三個小時,卻是遠離塵囂,但又不離文明太遠,讓你能夠同時享受科技的舒適,與鄉村的質樸。


從倫敦的Waterloo火車站出發,我選定Salisbury為第一個起點。這個古都,能不去看都難。以一個必去的觀光景點為開始,也在這裡結束。
一又二分之一的小時的火車程,在ipod的音樂裡一下子就過了,寬軌的老舊火車搖搖晃晃,彷彿也把我的腦袋搖進了悠哉的世界。
很久以後,茶告訴我,Wessex被某本書列為一生一定要去的一百個地方其中之一呢!
我聽到微微一笑,這麼安靜的地方,這麼害羞又沈默,是很容易就被忽略的阿。不過不來,所謂的英格蘭背後的感受與意義,豈是倫敦能感受的到的?


2007_03150354

第一天:倫敦出發,趕上一班不早不晚的列車,可以安穩的睡飽了才出發。很舒服
中午到Salisbury取車,先不觀光了,一路向西前進。
Salisbury--> Sheftbury (1hr drive) -->Sherborne (40mins drive) --> Glastonbury (1.5hr)
傍晚到達Glastonbury休憩

第二天:睡飽了,吃飽了,才開始從Glastonbury逛起
Glastonbury-->Wells (40mins)-->Cheddar(40mins)-->Cerne Abbas (2hr)
六點左右到達Cerne Abbas,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在這鎮過夜呢!

第三天:一樣舒舒服服的睡飽,吃飽了,才開始慢慢移動
Cerbe Abbas--> Maiden Castle(30mins) -->Waymouth (30mins) -->Corfe castle (1.5hr)
--> Salisbury (1.5hr)

第四天:早上逛逛Stonehenge,在走到市中心的教堂,優哉游哉,下午一點以前還車,拍拍屁股坐火車回到倫敦,還能有體力自在的走出去吃一頓旅遊後的好料!

(括弧內為兩個點之間的大概車程)
雖然去的點似乎不少,但實際上真正在外奔波的時間,一天是大概六到八個小時而已。全拜英格蘭的嬌小玲瓏所賜。不用玩得體力透支才盡興。


P1000696

沒有刻意的省錢,雖然英國真的很貴了,但餐餐都溜去餐廳吃,晚上住的民宿以50磅以上起跳(有浴室的套房,舒適!),租車錢,油錢,火車票前,全部加起來,兩個人攤,一個人大概支出四百磅左右(1:63.5),以台灣現在住大飯店的遊法,事實上不算太貴阿!

一直到現在,當時吹過的風,看過的景色,眼睛一閉上就可以感受的到。還是栩栩如生。
睡的很飽、吃的很好、玩的悠哉、又是日日陽光普照。
這份英格蘭送我的禮物,我很喜歡!

相關閱讀:
Sheftbury
Sherborne
Glastonbury
Chedder
Cerne Abbas
Dorchester
Corfe Castl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