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人生中最美麗的背景音樂


又是一個晚上。從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是一個標準的夜貓子了。

國中,是因為課業壓力還有一點青春的體力。
高中,還是因為課業壓力,勉強用早晨的雞精來保持體力。
大學以後,就是徹底的放棄了。純粹是因為我喜歡夜晚的靜謐。

這種感覺很像在書店找一本安靜的小說,走過一排又一排的書架,從中文作家找到翻譯作品,不是太深奧靜不下心,就是太煽色腥,讓人感到壓力。安靜的小說,沒有市場,原來自己的一點不符合主流的嗜好也這麼難為。
經過一整天的心情浮動,到了晚上,隨著這個城市慢慢安靜,犧牲了保肝的睡眠時間,才終於找到自己的一絲平靜。原本應該要安安靜靜、沈穩的心,竟然是這樣難能可貴?

關於安靜的定義是很難說的。偶爾聽著音樂,卻可以得到安靜的感受。是的,或許我愛的不是安靜,只是一股安靜的感覺。因為我總是聽著音樂。聽著讓我感覺安靜的音樂。

背景音樂總是在每個越夜越美麗的時分,陪伴著我走過一段孤獨的時光。

愛情,我忍不住想到愛情。

以前,我總要愛的轟轟烈烈。越愛不到的,我越是無可自拔。搞的自己遍體鱗傷,還不知道要怪誰。
現在,我只想要一份安靜的愛情,讓我能在裡面,平平靜靜的歇息。

我終於,在遠距戀愛的關係裡,學會了在愛裡孤獨與寂寞卻還感覺到平靜。

偶爾拿起電話,我也不是要說什麼,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話好說,我只是想要打電話。電話撥通了我卻開始漫不經心又想要掛掉電話,不然就是保持沈默。
狠狠愛過的後遺症竟然是我的內縮與不表達。

偶爾想念的時候,我寧願來這裡寫寫文章,竟是一些無關想念的內容。我想,或許他也是這樣的吧。偶爾聽到他突然說,以前我們去哪裡玩的時候,照片裡的我有夠圓潤;有時他也跟我談我們剛認識的經過,回想一下我們的從前。

是的,他的人生有他的弱點與不能,但他讓我知道了他愛我。
我的人生隨我選擇,任我發揮,但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讓他知道了我也愛他,還是,我對感情的內斂,讓他害怕?

愛情對我的定義中就是落在人生中最美麗的背景音樂。不管再愛,終究脫離不了配角的角色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