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我不是公主,夜宿南荷蘭城堡 Kasteel Terworm


你問我一天之中最喜歡什麼時候?
我說,傍晚! 因為傍晚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等待,偶爾忙著做飯,偶爾忙著玩小孩與被玩,耳朵豎尖尖的,仔細聽甚麼時候才有鑰匙開鎖的聲音。豬頭回來了,有的時候衝到門口裝做歡天喜地,有的時候假裝專心洗菜做飯不知道他回來了,有的時候帶著小檸檬躲在客房的門後面玩躲貓貓給他找。

沒有在城堡裡浪漫的結婚,也沒有在秋天裡一起牽手散步,沒有在盛夏的海邊沙灘公主抱,當然冬天裡也沒有壁咚的親吻,春天裡也只是互相埋怨。一年四季都是坐在沙發上就打開電視的無聊與直覺,不談戀愛一起生活。

歐洲的、好天氣的傍晚是金黃色的,還不熱的天氣,車子緩緩滑進荷蘭的領土。台灣是島國,跨越國家都得勞師動眾的搭飛機,歐洲是一片大陸,國家是模糊的,除了高速公路的速限會因為從德國到荷蘭一下子而改變,當然如果在邊界,也在德國加滿油才往荷蘭去吧!一線之隔油價貴了50%。

Heerlen是荷蘭南部一個很安靜的工業小城,沒甚麼特別的觀光景點,不過這裡在德國荷蘭邊界,非常靠近Aachen(亞琛),亞琛的住宿選擇略嫌平淡乏味,範圍擴大一點往荷蘭找,就找到了這個城堡旅館。







旅館不出所料的在很鄉下的地方,傍晚到了幾乎沒有生活機能,外圍被油油的綠地包圍,不時看見有人騎腳踏車運動,或者沿著周圍的小徑快走。因為旅館不只有住宿,還有餐廳,餐廳似乎在方圓裡小有名氣,傍晚到的時候停車場並不冷清。


好車、骨董車,回頭看看我們幸運租到的全新的VW GOLF,本來還有些得意的,這下可一點都不特別了。

在歐洲拖拉行李最害怕就是這種石頭路,提著行李嫌重,拉著行李可真是一點都不假的拖拖拉拉,頗是尷尬。
我才不管那麼多,興奮的在樹林裡左探右探拼命的想看見城堡的真面貌,就像是開箱一下,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城門城門雞蛋糕,朗朗上口的童謠。當然這裡不是法國,沒有壯闊的城堡,沒有華麗的城堡,就是很樸實的一座小巧的骨董建築。外圍有一條小小的護城河,沒有保養的很好,長滿了青苔(?),沿著護城河還有戶外的用餐空間,看起來不是常常開放,但我想也許夏季的涼爽周末,這裡也能高朋滿座吧。
主建築物外面被兩層的低矮建築包圍著,我笑著說,那是傭人房嗎? 不過很不幸,我們的房間沒有在主樓裡,正偏巧就是廣場旁的房間。唉。遠渡重洋來住城堡結果是住傭人房嗎?我選了最便宜的房間選擇,能怪誰呢? (這當然是開玩笑的)



房間在一樓,很剛好的很適合早晨打開門坐在房間門口抽菸。紅色門是往二樓的房間走,我們的一樓房間就是打開透明的門就是了。風水說,如果家裡有拱型的門是不好的,但這裡是歐洲,誰管你。


做在門口喝杯茶、抽菸也不擔心隱私問題,因為每個房間門口的小空間還有大型盆栽擋著。椅子是擦乾淨的,雖然露天,但保養的很好。

打開房門其實不太驚喜,內裝蠻樸質的,就是非常典型的歐洲旅館的裝潢。





浴室過分的大,浴缸旁貼心的放了澡鹽。
簡單的木質地板,配上木色傢俱,不能說喜歡這種黃綠配色的床單,但那似乎並不是太重要。
丟了行李,仔細的看桌上擺了許多本雜誌,又想泡一杯茶喝。走到哪裡都口渴。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我們慢慢的沿著旅館的周圍散步。說這裡還有個後花園,便信步慢走過去。




仔細打理的庭園,靜靜的。沒有人,只有我們。夕陽斜照,把我們的影子拉的長長的。


談戀愛的時候,覺得永遠很簡單,好像濃情密意永遠看不到盡頭。結婚以後,偶爾歪著頭想像,彼此老了以後是怎樣的生活? 還能這樣一起遊山玩水嗎? 還願意跟彼此說說話嗎? 誰想將就? 能不能好多日子以後,還能這樣心甘情願的選擇在一段關係裡互相牽絆、互相討厭、互相鬥嘴?

剛結婚的時候我也曾經看遍那些"幸福婚姻一定要做的oo事"、"如何維繫彼此ooxx"那種教學文,那些文章總是還方便的把該做的事情1、2、3的寫好,似乎有道理又似乎言不及意。我想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最重要還是彼此相處要舒服,總不能兩個人每天相愛又生活還要擔心芒刺在後,又不是在爾虞我詐的工作場所,沒事總有人要找你麻煩的討厭吧? (話雖然如此,小說裡也不是沒看過那種愛的濃烈但又不能相處的故事情節)




想來想去,其實還是喜歡安安靜靜的生活。朝九晚五、安份的完成每一天。可是人總是言不由衷身不由己。
答應自己要吃的健康,結果隔沒幾天又貪方便吃速食。下定決心要過開心的生活,結果卻習慣了天天抱怨不開心。總要在幾個振作與失敗之中徘徊幾次。

說到吃,這間旅館附近還真沒得吃,我們開車在Heerlen繞了幾圈,撞見幾個亂開車的小屁孩,還繞到幾家大型居家生活用品賣場,就是沒得吃。
回到房間的時候,碰到一對荷蘭情侶問路這間旅館的餐廳在哪裡,穿著打扮就是約會的樣子,我們決定輸人不輸陣,就近用餐吧!

餐廳就在旅館的主樓裡,很正式的地方,其實。


點了一份套餐,而我胃口不好,就簡單喝杯茶,點個小甜點。印象中餐食相當有水準,連不愛吃西餐的豬頭都讚不絕口。因為用餐地點實在昏暗,我拍的都不好看。






記得以前年輕,總是捨不得花錢吃貴一點的餐廳,出門旅遊總是麥當勞、三明治、巧克力棒,後來長大了一點,有一點經濟,學會了花錢的勇氣,偶爾能在這種餐廳不太在意價錢的吃一頓飯,感覺非常的"中產階級"。

雖然說在吃這家有點貴的餐廳之前,我還是相當小家子氣的在網路上查詢了一下這家餐廳的評價,也是大家都說好吃才肯花錢呀!

隔天早上我們沒有去買早餐來吃,因為中午前必須趕到阿姆斯特丹還車,所以起床梳洗妥當就準備上路了。

無論如何,如果從南北上,需要在荷蘭南部過一夜,這個旅館到是不錯的選擇,環境是美的,夜晚是安靜的,雖然並特別突出,不特別讓人驚艷,但、總比簡單的城市旅館有趣吧?


 離開旅館是被一群巨木相送,旅行到荷蘭也是將近尾聲,原來一個禮拜在歐洲是這樣短暫!

hotel Info:
http://www.terworm.nl/en/
hotels.com上當初預定是一晚一百125歐的雙人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