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6

史特拉斯堡宿旅,陽台上的風景。Hotel Regent Contades


史特拉斯堡的美,不需要嘮叨的述說,許多人用相機把這個城市的各種美好留在照片裡。聖誕時候的氣氛,晚上散步的夜燈,白天走路的學院風格與小橋流水,它無疑是法國、它無疑是精緻與散逸,不住在老城區裡,不花太多的錢,也能有一片史特拉斯堡的風景,有天光、有車水馬龍、有老派氣勢,還有一晚好眠。






車上導航帶著我們慢慢駛向這個靜謐的角落,很幸運的是旅館附近就有很多的停車位,問過了旅館,自己投幣就可以,停過夜不算是心疼。到歐洲開車旅行,就是把車子停在不遠不近的城外,然後慢慢散步進去核心。雖然技術很好,可是也不想阿雜的在各種單行道裡與行人腳踏車爭道。旅館也慢慢開始選擇離核心稍遠一點的地方,然後要一份地圖,盡情享受開箱一個城市的喜悅。

大廳竟然內縮在地下半層樓,看到樓梯又瞥瞥手上的大行李,Doorman呢?oh, no,我還要想一下付多少小費才不被以為窮酸呢!有一點點狼狽的check in,櫃檯小姐沒說什麼,很公式的交給我們鑰匙,我也不以為房間能有什麼特別。


公共空間出乎意外的與外觀不太搭配,現代簡約的風格,乾乾淨淨的。也沒看出什麼名牌家具。



倒是樓梯間,我很喜歡。很有傳統歐式風格的挑高樓面,然後很古典的迴轉樓梯,很像電影裡常常會拍到的場景,厚實的地毯踩下去沒有腳步聲,略舊的研究有點歲月的痕跡反而很有味道。只有在歐洲這種飯店才能看見新新舊舊的混搭風格。

打開房間門一看見的就是廁所與浴室,配品很簡單,但卻看見包裝的質感,在這種地毯上拖行李箱突然覺得有點辛苦,尤其行李如果不輕的話。不過,長長的房內走廊其實解決了歐洲旅館因為木頭隔間常常隔音不好的問題。





這個浴室其實有個小小的陷阱,就是這種玻璃只隔一半的乾濕分離基本上如果還用頂頭的花灑的話,就根本不乾溼分離了!如果是自己家也是採用這種設計,恐怕會小小煩惱吧,但在很乾燥的歐洲,基本上也沒這種煩惱。


厚重的鑰匙,彷彿是在確保你出門的時候,一定會把鑰匙還給他代為保管。

這個房間最令人開心的就是挑高的天花板,雖然天花板挑高了,但依然保持了頂天立地的木頭扇窗,當然連窗簾也無比厚重。整個房間有些許老歐洲的氣派感,但同時保有了現代的便利與需求。




從前不曾特別注意的檯燈,還有窗邊的立燈,彷彿都有了它的功用,在房間裡亮起微微的暈亮。我拍的不是特別美,多少是有點潦草了事般的沒有多注意細節,想要快些出去玩嘛。

然而在仔細的看下這房間,就突然發現了驚喜!



是了,這房間有個俯視馬路與對街教堂的漂亮陽台。陽台是寬敞的,在史特拉斯堡的安靜季節,完全不用擔心喧鬧的問題,我們開開心心地拿出從比利時買來的啤酒,洗了幾顆櫻桃,這下子也不願意出門了,寧願好好的享受傍晚時分,用一點悠閒等待太陽下山。





我仔細地研究了旅館的房間細節,這才發現原來整間旅館只有這一個房間有陽台,頓時對於前台服務人員公式化的服務也不太計較了!





從快日落的陽台看往房間,風景也一樣美麗,也許是因為心情的關係。本來就很甜的啤酒因為這意外的陽台就更甜了。

旅館離史特拉斯堡的古城距離並不遠,走路五分鐘會到,而且如果是自己開車過去的話,附近也好停車。旅館附近就有一家小超市,可以補充一點零食飲料,也算是非常的方便。


從外面看一下我們的房間與陽台,只看見養得很漂亮的花朵。隱私也不被侵犯。
在超市買完東西隔壁就是間花店,也是非常賞心悅目的。
最後,如果你也覺得這家旅館是個選擇,別忘記了試著寫信給旅館看是否可以要到這間為有陽台的房間,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ROOM205!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終於等到新文章^^

Anonymous said...

終於等到新文章+1 *^^*

Claire said...

慢慢累積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