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6

開箱、BOSE 2016全新抗噪無線耳機 QC35 (quiet comfort 35)



買東西,看似不重要的,但其實也是人生旅途的小小側寫。記得第一個入手BOSE的產品是iphone的sounddock,那時候是2012年,人生走到什麼谷底,只想要一個好喇叭可以好好聽音樂。然後是2014年,跟現在的先生在美國的outlet mall買了一隻soundlink的藍芽耳機,那幾年,平均一個月出國一次,那麼高的出國頻率在飛機上要怎麼打發時間突然變得重要了。最後,是2016的現在,半夜12點多,抗噪的環境下的深夜特別安靜,孩子睡了、先生出門去玩耍了,而我打開電腦爭取一點點的時間來寫這篇開箱文。





其實沒有認真比較過sony與beats的開箱文會不會有點不負責任?我有過一隻beats solo,那時候beats在台灣都還沒紅呢,結果這麼多年過去,耳機上緣的橡皮早就老化掉了,而當時時髦的圓形包裝現在比起來似乎還頂佔行李空間的,不太耐用的時髦玩意,好像也過了那個欣賞的年紀。
還記得前些年,重低音還在流行呢,耳機喇叭買回來怎麼聽都只有低音,聽慣清晰聲音的我多少有點不太習慣,是說,耳機要把低音做的漂亮,恐怕還真有那麼點功夫吧!直接只看bose不能不說有一點點個人偏好,跟低音比起來,我更注重立體感的呈現。

這隻耳機美國上市時間是6/14,定價是349美金。那時先生在美國的outlet店員告訴他說,當天買,還有首批客戶的小禮物跟購買證明呢!他心動了一下想想自己瘋了,花這麼多錢買一隻耳機,最後他卻在回程飛機上買了一條我看很久、跟耳機價格不相上下的 GJ項鍊給我。
台灣上市時間是6/24,定價是13500台幣,也算是相當同步了。我在美國的bose官網與amazon上到處比價,結果卻發現與其在美國買還要加州稅,不如就在台灣買,碰上遠百的買千送百,還比美國買便宜一些些呢!所以趁著他還沒回家,帶著妹妹下班特別衝去百貨公司,就為了買這隻耳機給他作生日禮物。


在百貨公司特別比較了QC25與QC35,兩隻都是藍芽抗噪耳機,但QC25得天獨厚的設計鹼性電池供電,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長時間使用充電的問題,不過QC25還區分iphone與Andriod版本,我沒仔細研究兩種是否共用,但若一次用兩支手機,又是不同系統的話就麻煩了。QC35的電池是內建的,無法自行更換,又同時支援iphone & Andriod兩種不同作業平台。
這些或許都不是重點,價格差一點點(1000大洋),當場我是連接手機放了Adele的專輯,QC25整個耳機體大概還是輕了些,戴上耳機並不特別感覺重量,相較之下,QC35因為功能性較齊全的關係相對就比較有感,不過音質的表現上,QC35明顯的就比QC25還有立體感,整體音域的表現上也比QC25更上層樓,當下拋開所有的猶豫,QC35大獲全勝了。



來說說QC35吧!
打開包裝是很清爽,沒有什麼配件,也沒有什麼多餘。還是選了黑色,耐髒。包裝盒內只有一條USB充電線和一條耳機線。



所有的功能都集中在右耳上,主要也是因為配合右手控制。麥克風收音坐在耳機上,所以也可以同步連接電話功能。

使用上幾乎是無痛,戴上耳機,然後打開藍芽開關,同時手機搜尋裝置,連接上了耳機會自動跟你說話的。同時也會"語音告知"電池的剩餘量。所以耳機是否有連線上,幾乎不用拿上拿下的確認個不停,只要用心聽就好了!簡單來說就是連歐巴桑我沒看說明書、售貨員沒教都會用的意思。
同時QC35支援藍芽模式與NFC,要快轉接電話等等的功能也簡單的都透過右邊的三個按鈕完成。

買之前在amazon上狠狠地做了點功課,大部分的消費者問題最多的還是在電源供應上。一旦內建電池沒電了,抗噪、藍芽、調整音質表現等附加功能就會消失,接上音源線還是一樣可以聽,不過它就回歸成為一隻最基本的耳機。
電池充電一次無限狀況下是說可以使用20小時左右,實際測試狀況是不相上下。
針對客戶對於電池壽命的問題,bose原廠只模糊的回答了這個內建電池的壽命預計要可以用個幾年,如果壞了就得送回原廠維修換新電池。
最後,一旦開啟藍芽就一定得開啟抗噪,不能只用藍芽或無線功能但卻關閉抗噪,這算是要縮減按鈕下的小小犧牲。




實際的音質表現上,當然可以下載耳機專屬的app來調整EQ,在不調整的狀況下聆聽,依舊不讓人失望。(鄭重聲明,以下完全個人偏好,純粹參考)

深夜裡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有明確的起承轉合,絃樂與鋼琴的層次錯落分明,高音的部分亦不尖銳,我喜歡Bose就是在這清清楚楚的呈現上,不譁眾取寵的,反而更能有歷久彌新的驚喜。

再換成Ed shreean與Jason Marz這種小清新吧!這時候低音又能讓你心臟跟著砰砰跳的,但卻又不至於產生壓迫,歌者的聲線明顯地擺在吉他的聲音前面,這時候又不得不佩服bose的工程師畫重點的技術。

那又聽點哀傷的歌曲,Alin與徐佳瑩依然能觸動你內心那根溫柔的神經,無論是在多麼疲憊與多麼現實的一天過去之後。以標準的EQ來說,在聽這類歌曲的時後我大概會把低音稍微再放輕一點,這樣更能凸顯出高音的漂亮,讓寂寞的想像再放大一點點。

最後不可免俗的來聽聽華麗的鄧紫棋,看聲音會不會也飽滿到要輕輕一壓就彈回來。就說了QC35很立體了,難道失望嗎?

好吧,突然想到歌詞有點男性都會瀟灑哀愁的玖壹壹或者最近很正確的Matzka,基本上這種音樂就是聽爽快,隨便啦!好耳機在基本上怎麼聽都好聽啊!x的,老子花那麼多錢買一隻好耳機就是要爽啊!(小小插播黃連煜的西部,也很適合晚上嘿!)

必須要說,Bose的東西基本上有一定水準,美感上以前當然是遜遜遜,但自從被beats狠狠打了一把掌之後,現在總算慢慢長出一些除了聲音的美感之外的其他的氣質,當然要買更貴更美的不是沒有(B&O哇哇叫說來跟我比美啊,B&W操著純正的英國腔也在旁邊叫囂),但我想以消費性的品牌來說,做得不錯了。買了沒後悔啊!



小小插曲。可能上了一天班又帶了一個小孩加上懷孕,整個儀容相當歐巴桑,去百貨公司採購耳機時,站在專櫃上被當空氣人罰站了幾分鐘。售貨員專心的介紹著他們的家庭環繞音響給一個看似城市雅痞又新家正在裝潢考慮要買全套音響的帥哥,連招呼都不跟我打(馬上落袋一萬多與可能十幾萬的營業額還是沒得比啊),後來我在小朋友到處亂跑我瘋狂追逐下實在不想再罰站於是開口後,又被草率對待。但一心一意想買給老公的心意是不變的,只好回家跟他哀嘆,為了給他買個禮物,他老婆被售貨員看不起啦!(討拍)東西很棒但台灣專櫃服務要加油啊!





5 comments:

Ivan said...

Good Sharing

我昨天都買了

Anonymous said...

QC 25不是藍芽的喔而是有線的抗噪耳機:-)

Anonymous said...

再者QC25並沒有區分iOS或是Android版本, 有區分版本的是QC20喔

行行DadDad said...

謝謝分享

Brian lee said...

請問你買多少美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