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7, 2013

Sofitel So Bangkok,夜幕低垂。


原來有一種旅行,不用做功課、不用奔波、不用因為迷路而挫折。時間是大把抓在手裡的沙,隨意的流也不可惜。世界很大,可是我在這個小小空間裡很舒服,不需要冒險、不過分好奇、沒有勉強。

一本書、幾首歌、一杯水,曼谷的城市光景陪我度過幾個下午,一切都靜靜的發生在叫做 Sofitel So Bangkok的地方。




很多人介紹過這家旅館,他的房間是泰國知名設計師按照五行去設計的,有金、木、土、水,四種不同的房內風景,各自有特色,看你屬於那種個性,喜歡那種裝潢,自己選擇。
把房間拍得漂亮得更多,因為這裡的設計毫不猶豫的朝照片隨便拍都美的構圖去著手。打著Sofitel的招牌,以及旗下So設計旅館系列的品質保證,怎麼想都是時髦。


可是我想說的並不是這些表面的東西。有多久,每天早上醒來總是在床上就滑著手機看完所有昨夜的公司信件,然後在上班的路上已經開始在編排每天的待辦事項的優先順序。開心也好、不開心也好,總是在高壓中度過每一天。
並不想逃避這樣的工作節奏,但常常我感覺窒息。在那個空間裡,每個人對做事情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會去堅持、爭執,摩擦久了難免有情緒。不斷的柔軟似乎也得不到什麼成就,逐漸的我感覺不能呼吸。

不是說休息是一種逃避。說到底,工作久了、只是想換換空氣。
不能換工作、那就只好休個假。







所以我坐在Sofitel So bangkok的大廳,穿著大師設計的經典制服五官精緻的接待端來了兩杯神奇飲料,不站在櫃台等待Check in,反而舒舒服服的坐著,等待著服務人員拿來所有需要填寫的文件以及所需要的資料。

Sofitel的房間從14-28樓層,26-28層屬於「水」元素,這次運氣很好,拿到的是最高樓層(28F)看Lumpini公園以及曼谷精華市區的面向的房間。水元素最吸引人的不過是那個面向城市的浴缸了,看著城市的燈火泡澡,一點音樂,一杯飲料,這房間沒想要讓妳出門。




等著我的是一盒手工巧克力,房間裡飄著淡淡的玉蘭花香,我正到處找香氣,才發現在床頭邊放了一罐水與水杯。
Bael Fruit,我忍不住翻查,才知道原來這是木橘、一種水果。玻璃杯裡是木橘飲。葡萄是酸的,龍眼的味道沒有台灣濃郁。一口飲料,然後拿起冰糖棒在玻璃杯裡把玩,深呼吸,才突然有了自己在曼谷的感受。





放鬆的旅行並沒有如想像中的五光十色,反而是靜靜的、規律的,比平常都還正常的作息。我終於得以不用在晚上擔心煩惱隔天的工作,也終於得以在該睡覺的時間捧一本書好好的閱讀。我想起北投的solo singer,一直很想去住的一個地方,卻始終無法在自己的城市裡小旅行的遺憾。

也突然想起了誰。其實我一直是一個很好睡的人,一旦要睡我總能一下子就睡著,不過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愛東摸西摸,也許躺在床上滑手機看臉書,或者發呆。但只要他在我身邊,我總是很放鬆的一下子就愛睏了,然後總能甜甜的進入夢鄉。

恬靜,是一種感情的深度。一起喝一杯熱茶、不說話的陪伴,是最美的約會。

往窗外看去,曼谷的街道是不夜城,穿流不息的車流,無聲的在我眼前畫成一條一條的光線。我也曾在這樣深的夜色裡,在某人的車上往不知名的前方奔去,他握著我的手,路很長,誰也不願意就這麼抵達目的地。

我笑笑看著他,他回望著我,彷彿了然於心的說:
「好想就這樣一直開下去,到哪裡都不嫌遠。」
熱情是我、冷靜是他。身處其中是我、站在旁邊的是他。

我想那時候的他對我是心動的,但他並不愛我。對於他而言,我是一個在手中把玩的珍品,他丟了什麼球,然後玩味著我的反應與舉動。可是因為滿心喜歡的關係,所以就算看破了也不說穿,他後來總愛說我傻,可不明白我傻也是一種寵溺他的方式吧。




房間是小的。英文怎麼說來著,Compact。小而精實、體貼的設計好了。處處是小玄關、處處是小心機。配背著最新潮的APPLE電腦,為了酒店而體貼設計的桌面我玩了許久,以為是可以用電腦直接點Room service,結果原來只是電子板的菜單。

餓的時候點個客房服務其實也不壞。價格不特別貴,菜單很中規中矩。


點了個肉醬筆管麵,送上來也不想在桌上吃,隨手擺在地上,席地而坐吃將起來。出乎意外的是麵包很好吃,原本以為應該是擺在空氣中已經僵硬了的,卻細心的烤過溫溫熱熱的。麵的口感不差,夜半吃東西,不顧體重的拼命,分外奢侈的幸福。

認識多年的朋友晚我一個禮拜來住這旅館,他說他是歡慶單身。犒賞自己是原則,單身不是過錯。兩個人在城市的兩頭靠著通訊軟體不亦樂乎的討論著旅館的這些和那些。用很划算的房費住很舒服的旅館,然後竊竊得意著。不用裝得很大方,或者很有風雅,找到很值得的寵愛自己的方式一點都不用謙虛。
不用為了成家而節省,沒有什麼花錢的對象,對自己好是理所當然的大道理。

和許多人看過許多城市的風景,最後印象最深的是什麼?是那閃亮的燈火?是對每一扇窗裡的故事的憧憬?是牽過的手,還是那站在身邊的那個人?
睡過一張又一張的床,拍了一張又一張的風景,結果原來竟是在陌生的房間裡有家的隨興,在最遙遠的地方,想念那個最熟悉的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