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14

日本三重、鳥羽水族館、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嗯,我是一隻魚,我優游在水族箱裡,游著游著撞到牆壁,我也是這麼一個蠻不在意的表情,哎唷,再游就好了嘛。

我站在玻璃的另外一邊,無限羨慕。
鳥羽水族館是我堅持一定要逛的景點,其實這麼觀光的地方與我們原先規劃的自然之旅是有那麼一點不搭配,不過自從沖繩水族館給我非常好的印象之後,我就對水族館樂此不疲。




鳥羽水族館就在近鐵鳥羽站出來走路十分鐘會到的地方,當然也可以坐CAN巴士,就在水族館門口下車。從火車站走過去是一段非常宜人的路,延著海走,還會經過御本木珍珠島的門口,馬路的對面就是古城遺跡,吹著海風,就算太陽真的很曬,也不算太悶熱。

走路的話會經過幾乎都沒有人的Mikitomo珍珠島,原則上我覺得可以不用進去了,因為看起來真的一點都吸引人呀!




門票並不便宜,2400日圓,不過近鐵通票有打折卷可以用,折價後是1800日圓,就算如此,玩到後來還是覺得非常的划算!

鳥羽水族館的經典是可以近距離看企鵝走路,還可以拍照摸摸它,但這個節目是每天中午12:00的秀,一天一次,想要體驗的話記得要中午以前就進館喔!



一進門就是一個超級大的水族箱,裡面滿是各種彩色的大魚或小魚。最吸引人的是海龜。三重縣是一個很悠閒的地方,那也是神去村的所在,這裡的時間流動的特別慢,路上不見上班族。而這個水族館也是給人一派悠閒的感受,不著急、慢慢逛、緩步走。

海龜悠遊,也因為牠的慢速,我才有機會拍得清楚。


一臉很不爽的魚,鼻子很長是常常說謊嗎?不要搞爆我哦,否則我搓你!



老學究魚(水母?),慢速滑行是也。充滿沈思的表情,偶爾鄙夷的眼神,哎額,速速離開。


最愛吃的龍蝦,數大很不美,是太無天敵的環境了嗎?怎麼這麼多隻?而且全部攀附在一起,也太愛湊熱鬧了吧!!


定睛一看太有喜感了,龍蝦騎鰻魚,鰻魚尖叫也沒用,酸啊,快跑啊,但滿池子都是龍蝦,能跑到哪裡去?請問鰻魚是做錯了什麼事情嗎?為什麼要被這樣虐待?



海中大蜘蛛!!這水族館真是太保育了,他把所有我愛吃的螃蟹與龍蝦都搞得很不可口。看我好多隻腳包圍你!!哼~一樣是快逃啊!!


請問你是河豚嗎?(完全沒有水族常識亂問問題)魚說:看屁啊!




鳥羽水族館分好幾個展區,突然出現這大老鼠(其實是水豚),我也不是很習慣,他們一會兒吃草,一會兒睡覺,好不愉快,然後其實對不起,我是在偷拍小朋友。哎,臉圓圓的真的很可愛啊!


這是遠古魚,史前時代的遺留品種。我覺得蜘蛛人2裡面那個基因實驗室裡的大水族箱好像就養滿了這種魚的樣子,最後不是搞出一個電光人嗎?



這個魚(變種海馬)真的很可愛,游得很慢,又遊起來好像在飛一樣,是水中美麗的蜻蜓第二代?(又是我亂說的)

中場休息結束,繼續來看可怕的遠古魚.



兩種魚看起來都很兇,皮很厚,不好吃。(歐,我沒有真的想吃的。只是他們看起來是真的好嚴肅....)


很美的海螺,實際上水族箱的顏色超深的。一不小心就錯過哦,但仔細看其實非常的漂亮呢!拿這花紋做MAXI洋裝不錯(笑)。

接著是喂喂,你在看我嗎的鯊魚。


鳥羽水族館下午還有一場與海象的互動,非常有趣喲,那些巨大的海象其實是非常有戲的,會中槍暈倒,還會跟你有很多互動呢!

建議要坐前面,提前10分鐘先去坐著占位子,然後表演完畢千萬別速速閃人,海獅會來給你摸摸哦,請務必記得摸牠的鬍子!(QQ的)

近看有一點不可愛.....


這時候正配合主持人講的冷笑話,掩面呼呼呼的笑呢!


 喲,我很愛乾淨喲,瞧我刷牙的!


哈哈,我也會用大聲公喔!


然後戶外展館還有企鵝、海獺,大嘴鳥等等動物呢!


曬太陽曬得很爽睡得更開心的是誰?我不知道!哈哈。(請問是海豹大叔嗎?)




連紅鶴也有耶!

這是儒良哩,我是海中美人魚,難聽一點就是海牛啦!這真是巨大又與世無爭的動物,看著牠遊來遊去心情會好喲!


接著是喜歡抱著東西浮在水面上吃的海獺,真可愛,一直在水裡打滾,拍都拍不下來。



然後其實鳥羽水族館幾乎每一個小時都有不同的活動,很精彩呢!最後一場表演是看海豹小姐秀秀!牠也很可愛喲,會來跟觀眾拜拜。


整個鳥羽水族館玩下來大概要三個小時左右,比想像中好玩。紀伊志摩沿路上還有許多小水族館,建議都可以略過,專心來玩這個就夠了!

最後,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鳥羽水族館:官網點這裡

怎麼去?可以跟我們一樣坐近鐵到鳥羽車站下車,順著海邊走過去,那邊有寄物櫃,當然鳥羽水族館本車也有寄物櫃哦,所以也可以搭CAN巴士直達門口也可以。兩者的寄物櫃都可以放下登機箱與26吋左右的行李箱。

建議遊程:起碼三個小時,可以中午進來看企鵝走路,也可以下午進來看很多表演。

水族館裡有賣吃的,不怎麼好吃也偏貴。(這不是廢話嗎?)




(這兩隻不是我的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