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8, 2013

Sofitel So Bangkok 歐式慵懶的幸福時光。


一本書,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記得要喝水。風輕輕吹過,戴上耳機聽喜愛的歌曲。時間不是什麼。在這個周間的下午,有一群人躺在五星級飯店的泳池邊曬太陽,而下面車水馬龍的另外一群人正為了生活而汲汲營營,在城市裡渡假總是有這種令人發噱的現代矛盾。

匆忙久了,我就像是每天都在微波爐裡的盤中飧,分子重新排列過後熱的不得了,對旅行的意義也有了重新的改寫。



寫過很篇旅館的心得文,總是在房間裡拍呀拍的,睡過那麼多張不同的床,房間的擺飾裝置、床、書桌、浴室的排列組合,能有多少種變化。的確是在意一個房間的質感,床不舒服隔天早上起床腰痠背痛,也不過是搖頭晃腦的又過一天。人在囧途,哪能挑剔呢。

住Sofitel So Bangkok以前,我爬過太多文了,哪一種房型大概長怎樣也做足功課。可是大家沒說的是法國旅館集團所帶來的精緻管理,還有那美國旅館集團所沒有的歐式慵懶。

早上搖頭晃腦的起床,也沒化妝,打扮整齊就下樓吃早餐。旅館最美麗的就是窗外的風景,所以走到哪裡總是大片的落地玻璃。人說,要找到優點之後盡情的發揮,我想當初看到這個地點打算蓋旅館的設計師應該是非常瞭然於心的。窗外的公園、遠處的高樓大廈,這是類紐約的背景。

中央公園也許太過浪漫,還是海德公園太過有名,彷彿每個大城市都要在市中心有個公園才算合格似的。然而窗外有樹、有藍天、有綠蔭,在平凡無奇的城市光景在四季的點綴下都有漂亮的時候。



早餐是精采豐盛的。可別忘了這是傳統的法式旅館。法國人早餐喜歡吃麵包、冷食,愛吃甜的我、又小鼻子小眼睛,每次吃一點點就飽了,但那兒還有許多我想吃的東西哪。所以最期待是每天的早餐,每天吃不一樣的餐食。

開放式的廚房、挑高的寬敞空間,這地方就是這麼大辣辣的,彷彿客人與主人沒有分界,這也只是一個空間,旅人吃早餐、廚師做早飯,各行其事,雙方都是彼此的風景。









最喜歡是把所有食材與菜餚的名字都用粉筆寫在各種不同材質上的隨興。
泰式熱食並不多,但是有名的總有。水果、起士、各種火腿、堅果,當然還有各種不同的麵包(不是蛋糕喔!)。亞熱帶國家,每天早上都有不同的新鮮果汁任君選擇。

其實,這麼多東西,我最喜歡的還是一杯熱茶與幾塊抹了奶油的溫熱麵包。


不怕冰冷的勇者,千萬不要忘記在角落,有聽說很好吃的Sofitel made 冰淇淋唷!


最好的行程是吃飽了回房間躺著休息一下,然後慢慢走個20分鐘,近中午的時間去附近的Health land按摩,既不用排隊(對,每次下午兩點開始就有非常多的客人在大廳排隊),又有助消化。

或者,你願意選擇不一樣的行程。捧一本書,點一杯飲料,就在泳池旁舒舒服服的躺著。以為願意這麼「浪費」時間的人應該不多吧,結果手腳慢了一點,好位子早就佔光啦。哪裡的懶骨頭躺了兩個看起來是五歲或者六歲的外國小妞,這個回籠覺睡得正開心呢。



還是繞到泳池的另外一面,學火辣的韓國美女,看著城市的光景,做日光浴,放鬆放鬆。(我真願有這種好身材與這身高呀!)

印象最深的是把大把的時光拿去躺在泳池邊上,看書。前方的無邊際泳池裡,時不時有人游來游去。其實沒有一件事情讓我上心,村上春樹的這本新作出乎意外的清淡,清爽的秋季太陽不火熱,溫溫暖暖的曬在腿上。

看似典型英國人的爸爸帶著兒子女兒一直在我面前來回玩水,我多注意了他們金髮碧眼的洋娃娃,真可愛呀。結果那年輕的爸爸以為我是在偷看他,還是趕緊專心看書比較實際吧!








然後實在對這風景太愛不釋手,就這麼賴了一整個下午,什麼景點也不想去,這裡就是我對曼谷最美好的想像。等到太陽下山了,還是一樣美麗。



Sofitel So Bangkok
在可樂旅遊買到住三晚送一晚的特惠,三天兩夜含兩人份早餐,So comfy room,12882台幣。(同樣的特惠比易遊網稍微再便宜一點點)

地點也不錯,從機場搭計程車直達旅館,車資大約是350左右(不塞車),從逛街的Siam廣場回來,計程車車資50泰銖。
附近走路20分鐘有個Health Land的Sathorn分館
喜歡看泰拳的,走路10分鐘會到有一個泰拳比賽場,可以直接與櫃檯訂位。(場地有點爛,門票有點貴,但就是體驗摟!)
附近有捷運站,旁邊就有星巴克、以及幾間泰式餐館,如果晚上想吃泰國料理,可以到門口跟門房詢問一下喔,他們會推薦,好吃、平價、走路就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