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比利時、根特Ghent - 旅館推薦 Hotel De Flandre 老派新裝潢


布魯日、根特? 根特、布魯日? 很多時間有限的旅人都在這兩個地方掙扎過。一個名氣響、一個小而精緻,二擇一,又不能剝玫瑰花瓣決定,哪個好呢?

住在比利時的的朋友極力的推薦根特的夜晚,說這個古老而又充滿活力的城市晚上散步無限浪漫,所以我們也就決定在根特過一夜。

提到過夜,要住哪裡永遠是個問題。朋友原本推薦的是Hotel Granvensteen,稍微便一些,是棟古蹟,也離根特的旅遊區不遠。無奈我這個慢郎中又碰到歐洲的連假,沒提早訂房,Hotel Granvensteen想要的房間早就客滿,只剩下比較貴的大套房,只好轉向房間數稍微多一點的姊妹旅館 Hotel de Flandre。

旅館承襲了一貫的摩登精緻裝潢,就在跟特城區的入口處。住久了也能感覺美國旅館與歐洲旅館的不同。歐洲旅館總讓人有種像是家的親密,房間有樸實、實用的溫暖。在美國的旅館總是很容易寂寞,反而在歐洲的旅館就想要泡杯茶靜靜的享受時間。






完成Check in,走過穿堂,就來到一個小小的花園。旅館也挺貼心的,幫我們安排在一樓的房間。我們的窗戶外面就有小桌椅,趁著天色,泡一杯茶吧,趕受根特的空氣。


一樓旅客獨有的小小空間。
而還有許多旅客被安排在二樓,一樣得穿過這個精心佈置的小小花園。去訪的時候是微涼的六月天,花朵盛開,顏色繽紛。這旅館前門樸實,原來裡面還有綠意。


來看看房間吧。挺大的,說步上幾坪,但是把一個28吋的行李灘地打開、一個20吋的登機箱也同時攤地打開,還有餘裕。這大概是在日本住商務旅館沒有的奢侈吧!

神經病如我,走到哪裡第一件事情都是把房間裡所有的燈光都打開。或許我們永遠不了解的一件事情就是為什麼旅館的房間常常都是昏黃、微暗,喜歡明亮房間的我實在很不習慣阿。



房間基本上是長方形的,最裡面是很大間的浴廁,再來是床與衣櫃與電視,最後是靠窗的小茶几與書桌。罕見的沒有舖地毯。老實說家具仔細一看保養維護的並不是很好,可是突然覺得歐洲的旅館好像也不能太挑剔吧?


一樣的有歐洲很愛用的快煮壺,然後很意外的除了茶與咖啡之外,比利時不是巧克力很有名嗎? 所以還有給了兩包熱可可,算是小小意外。(其實並不難喝唷,蠻順口的,不酸澀也不算太牛奶)

浴室的話擇是出乎意料的大,不過沒有浴缸,話說我也不喜歡在外面泡澡,當然去了日本的溫泉旅館除外。老實說白色磁磚不知怎麼的讓我想到醫院?



備品並不算優渥,相當的基本與簡單。

一夜好眠,最重要的就是早餐。我購買的套裝並不包含早餐,毫不意外,一個人20歐元的基礎價。


有人去了歐洲就開始喜歡吃這些乾果嗎? 葡萄乾、蔓越莓乾或許並不意外,但是杏桃乾台灣就比較少見了,早上吃核桃補腦。五顏六色的任意擺盤,竟然成為我時差調整不好,又沒耐心調整光圈等等細節下拍出最愛的一張照片。


Coffee or Tea?
妳喝咖啡還是茶? 我毫無意外的是選擇了茶,咖啡掰掰。早餐的一杯熱茶溫手、暖胃,永遠的撫慰人心,咖啡因也淡淡的,緩慢的醒腦,適合歐洲的步調。


喜歡巧克力醬嗎? 台灣這一兩年突然開始進口起這品牌,第一次看到這個包裝,甚是可愛。如果上班樓下的傳統早餐店的巧克力吐司能高級的配這種巧克力醬有多好? 我可以接受漲價哦!

突然想到那天站在超市要買一瓶香油,左思右想遲遲下不了手。最近的油品問題徹底打擊了對於食品安全的信心,架面上有五種香油,價格大小各不同,我只好挑了最小最貴的,阿彌陀佛阿。






基本上以20歐元的價位我算滿意了,擺設的方式讓我甚麼都想吃一點。每種都想嚐一嚐。不過比利時終究是比利時,熱食少了可憐。豬頭早餐不習慣這些湯湯水水、更不喜歡甜甜蜜蜜,他就吃的有點無趣。而我這個麵包狂,這個喜歡、那個喜歡,恨不得自己有三個胃。

怎麼覺得比利時就是得吃些甜食? 誰給我的偏見?

還空無一人的餐廳趁機拍一張!



最後,還是來看看旅館的價位吧!

官網在這裡,照片都很美,實際比較像我拍的感覺。(童叟無欺)
http://www.hoteldeflandre.be/Hotel-de-flandre_gent-hotels_fotos.asp?taal=uk

我在出發前一個禮拜在Hotels.com訂了不可取消的特價房,一個晚上$141美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