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熊野古道半路上泡野溪溫泉, 川湯溫泉之創業百年龜屋旅館


熊野古道的中邊路上藏著熊野本宮大社這個景點,要來這裡並不簡單,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又沒有太多時間的旅行人往往被這裡不同公車的時刻表搞得頭昏眼花。與其規畫出完美的旅遊線,不如輕鬆隨興吧。
想要看本宮大社、想要看大鳥居、想要泡湯、想要住在山裡。那川湯溫泉或許可以是你的口袋名單。而一如所有的溫泉鄉一樣,有新穎的溫泉大飯店,也有這種小巧可愛的古老旅社。
然後會選這家旅館不過是看到一泊二食的晚餐是藥膳料理,純粹就是貪吃罷了。





公車在山裡九彎十八拐的,有日本大叔挑了最前面的位子撐著攝影機沿路拍攝,也有學生背著書包像是要到深山的回家一樣,當然也有我們這種台灣俗氣背包客,因為不是很確定哪一站下車,甚至很怕根本坐錯巴士,緊張兮兮的東張西望。

害怕坐錯巴士聽起來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在這山裡,如果坐錯非但非常可能沒有下一班可以搭(像我們這種愛玩到最後一秒才搭車去旅館的傻瓜),也沒有隨手攔的計程車可以接駁,等於是旅館到不了的被丟在荒郊野地了。所以是完全的只准成功不准失敗。


然後在這裡下車的時候,一抬頭就看見旅館,那真是歡天喜地也不為過。(有人不會講半點日文又那麼愛往日本鄉下跑的嗎!)...其實應該很多吧! 0rz

百年旅館有著濃濃的風格味。往往是家族經營,而內將多半是住在附近過來幫忙的歐巴桑。如果有一天我老了選擇住在鄉下,我倒希望能有這種簡單的就業機會。
因為是家族經營,那麼想要旅館像什麼樣子就會像什麼樣子。連鎖旅館讓人覺得安全,就像走到世界各地都能喝到一杯口味一模一樣的星巴克咖啡。小旅館就像巷子的某家小店,要葷要素全憑主人喜好,經營的好自有一種和諧感留下客人,經營不好的話就別提了...





1858年創立的旅館,已經創業逾百年,你能怎麼要求它呢? 可是越往日本跑,就越喜歡這種古老的簡樸。舊舊的裝潢,很古老的家具,可是始終保養得很好,房間雖簡陋但總是一塵不染,不知怎麼的,往往通風都很好,比在空調的新飯店更能保證一夜好眠。

房間是個標準的雅房,廁所、風呂都在外面。風呂是用檜木搭建,濃濃的檜木香。更衣室非常簡單,就像是自己家裡的澡間般的隨便。



可是這都不是這間旅館的重點。

美麗的風景在於窗戶外面娟娟流過的川水。是最美麗的配樂。雖然是在路邊,但這個時節不是旅行旺季,一個小時不過靜靜的開過五六輛車,我的大腦一時還不能釋放,聽到公車經過就開始緊張。


在熊野古道附近的溫泉都各自有特色,有湯之峰溫泉(最古老)、有川湯溫泉(日本最大的野溪溫泉)、還有渡瀨溫泉(本宮溫泉區裡面的三個溫泉中,我最新!)。

是的,川湯溫泉是野溪溫泉的故鄉,這河床就是一個溫泉穴,從地下8米處會源源不絕的冒出溫泉水。在每年的冬季(12月到2月),當地人會在河床上挖出一個非常大的溫泉池,取名作「仙人溫泉」(取池廣可容納千人之諧音)。

但旅遊的季節是五月,原本寬40米長15米的溫泉池就縮到照片上的小小一角,想要泡自己爽的當然還是可以的。



於是我跟旅館老闆娘表示我想去泡泡看,她給了我防水的大提袋,還給我一件毛巾布的細肩帶「泡澡洋裝」,我就這麼在房間換好一身裝扮浩浩蕩蕩出發了。
出了龜屋旅館,過馬路,往前不遠處就有一條木頭搭的臨時橋,就這麼沿著橋跨過冰涼的河水,在河床上走一小段路,就能來到今天要泡湯的地點。

一邊走著石頭遍布的河床,一個回頭,又忍不住壓了一次快門。



你瞧瞧,冬天的時候的仙人溫泉是這麼有情調!


結果現在夏天是個怎麼滑稽的樣子!!


原本應該有60公分深的溫泉變成大概只有20-30公分深的淺池,然後因為只能泡下半身,又飄著小雨,我只好依舊罩著我的防風外套。

是非常的搞笑沒錯,但坐對地方就能感覺熱水自屁股底下源源不絕的冒出來,泡著泡著還發汗了呢。此時同行的朋友非常淡定坐在岸邊泡腳看書。

如果這也能稱之為泡湯的話,那我這時候看到的風景是這樣的。


好吧,來介紹一下晚餐。這一餐可真精采,每道菜都有來頭。

今晚就在自己房間裡吃飯,還沒開飯,先給你一張菜單。出乎意外的精緻。
上面明確寫著今晚的食材,然後說明烹煮方式,以及食材的療效。
還沒開始吃就開始磨拳擦掌的期待。




黑芝麻醬與新鮮生菜的生魚片,可惜我和朋友都不吃生食,只好全部來個涮涮魚鍋啦!


振奮你的血液的清酒!! 我們同樣的又不嗜喝酒,但是加了冰塊稀釋了,分量也不多,甜甜的一口就喝下去啦~


烏龜筷架、然後所有蒸食都好好吃呀。食材很新鮮,最簡單的烹調就夠了。


備長炭鹽巴搭配炸物,一樣做體內環保喔! (這當然是我隨便說說的)


魚、蛋、加上一點生薑,怎麼想都有道理。


到山裡就開始喜歡日本的豆腐,豆腐在哪裡? 豆腐在茄子下面!!


哀,其實本來對備長炭沒什麼感覺,第一次看到把備長炭放在飯裡煮,當下超心動的。煮出來的飯果真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清新感,很爽口呢!


明明已經飽到不行了,但上來類似蕨餅之類的東西果上黃豆粉與黑糖,還是一樣歡天喜地。好吃!

這個晚餐的結論就是味道簡單但處處驚喜,不亦樂乎!

最後民宿主人看我們飯沒吃完,自己幫我們做了兩個飯糰。多可愛,又不浪費! 哎~消夜啦!!


隔天早晨起床,早餐依舊精彩。還是一樣在自己房間裡享用。早晨內將會幫忙把床墊都收好。




我偷偷猜測,不知道這些新鮮的葉子是不是主人早晨去散步順便摘取下來的。

五月的山裡沒有好運氣,依舊是陰雨。晴天是美麗,陰雨也有一番風景。



山嵐飄渺。民宿主人一路陪我們站在路邊等待公車。撐著傘,在雨中,這一天的旅行還沒開始,但已經美好。


住宿時間: 2013/05
旅館官網: http://www.cameya.net/
Jalan 連結: 點這裡
住宿費用: 一泊二食 13125日幣一人
和室 全8畳+【清流を望む広縁2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