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高野山掛單,我自己夜遊、給一個人旅行。


很適合一個人來散心的地方。是我唯一的評語。這晚這廟只有四組客人,是穿著高跟鞋看來是周末下班就直接開車前來的日本女人,是穿著球鞋半夜散步回來與我撞個正著的德國女人,還有一個是不知哪來與我們同班纜車上山的和尚。
都是形隻影單的人,只有我與朋友是兩個人一起入住。





高野山是朋友指定一定要玩的地方,最後在這裡結束行程也不算太壞。這裡廟比人多,死人比活人多,也算是能夠沉澱一下心情。
來高野山看奧之院、細細數名人的古墓是遊程,但在宿坊掛單一晚吃精進料理(就是素菜嘛,但講起來多文雅)是體驗。
貪心如我,兩個都想要。

出門前我在持明寺與不動院間左挑右選遲遲不能決定。一個古色古香、一個精緻浪漫。最後還是挑選了設備比較新的不動院住宿。


不動院縮在道路的旁邊,我們一邊走一邊覺得遲疑,真的是這裡嗎?
但很快就水落石出了。山門小巧可愛,庭院也很別致,走進去完全不見人影,感覺一切都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靜靜的發生著。



接待我們的是和尚,溫文有禮,他穿梭在木造的地板上,腳步輕的不知道他正匆匆走過。我們自動自發的降低了談話的音量,縱使還在嘻嘻哈哈,也莊重了起來。

房間似乎是給我們升等了,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但旅行到最後一天,從精神滿滿的挑剔,我們也磨成了隨遇而安的便宜。



房間非常的寬敞,裝潢佈置簡單禪意。因為是掛單,和尚只簡單的領我們到房間,然後詢問我們是否參加早課,交代了晚餐的時間,就安靜的離開了。不若其他一泊二食還有內將幫忙倒茶水寒暄。


然傳統的茶水依然是有的,還有羊羹。只是一切都得自己來。

這是一間雅房,內附廁所與洗手。都非常的新穎。洗澡就是大家到澡堂。澡堂只開放到晚上十點,住在廟裡就不能奢望晚睡晚起,所有的生活都健康、正常。




好奇如我,馬上推開房門,到處走看。純木造的建築打上黃色的燈光,靜悄悄的。門是一整片的拉門,古色古香的。

這裡有一片小庭園,依著山勢而展開的造景,有人為的痕跡、也有自然的味道。
然後就像所有神社裡會看到的木頭長廊依著花園而建,我才突然發現原來長廊裡正向著花園的隔間就是我們吃晚飯的地方。




透明玻璃的高度是算好的,席地坐在榻榻米上,仍能穿透過玻璃欣賞這一片風景。而時間在這裡無比的緩慢,沒有人追趕、沒有煩人事情壓在肩膀上。
雖然我與朋友是一起前來,但在這裡的氛圍下,我們幾乎是單獨旅行的兩個人。


我看不懂日語,但這些習字間,字畫似乎都是國寶。

然後時間攸攸的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今晚的精進料理共有十二種,這裡流行高低的擺盤,配合上席地而坐的姿勢,頗有難言的風雅。






這就是坐著看出去的風景。吸引你了嗎? 天色慢慢的變暗,亮燈了。




在寫部落格的時候,我偶爾會猶豫圖片與文字的配置。圖片太多了、文字就輕了。但一個地方美,左想右想又捨不得不讓那些照片亮相。深怕不多多推銷,就可惜了一個好地方一樣。

寫來寫去不過就是想寫一個旅行的想望,如果有一張圖片讓你心裡想旅行的念頭鼓動了一下,那我就滿足了。又或者一個先行的文字介紹讓你對一個地方有著符合期待的放心,那也是夠了。

夜晚的高野山,捨不得睡。五月的天氣還有微涼,我一件連帽外套還是覺得冷。夜裡輕輕飄起了小雨,我多希望我此刻是穿了一雙球鞋,加入憎侶們的晚間慢跑練習。
我推開門,自己隨意的走,只是為了看燈的美。
因為美,在黑暗中也不特別的害怕。














一疊照片不過是想要切確的傳達那寧靜的美感罷了。

這夜,我睡得很好。

隔天早晨五點五十分,和尚準時來敲門領我去廳堂裡參加早課。從他人手中接過的佛經竟然是我讀得懂的心經,一字不差的漢文。
雖然文字是看懂了,但完全不能與發音銜接。於是我放下手中的經文,試著在低沉的誦念中靜坐。
然後和尚教導我如何捻香,是用手輕輕的拿起一小搓香灰,從此甕放到彼甕的文雅。

早餐是簡單的素食,小巧可愛,然十分可口。






這地方古色古香,忍不住覺得自己是不是走回到時間的過去。
本來因為搭不上巴士差點不能來的地方,輾轉的搭了火車前來,結果十分美好,我和朋友都暗自慶幸我們沒放棄這個景點。

最後,好像還是忘記交待洗澡的地方。





住宿日期: 2013/05
Jalan網址: 連這邊~
官網: http://www.fudouin.or.jp/
費用:和室10畳(新館2階)一人 13650日幣


1 comment:

Isaac, Su said...

感謝分享,感覺很適合一個人的沉澱之旅,下次有機會一定去試看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