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泡溫泉泡溫泉。紀伊勝浦、一島一飯店的中之島(中の島)


去了日本很多次了。最後最執著的畢竟還是泡湯吧。把身體沉浸在過熱的水裡,然後開始發呆,心臟開始加速的時候就開始站起來冷卻,順便檢查一下是不是疲倦感都被代謝掉了。這簡直像是膜拜一般的固定程序,是我偷偷養成的習慣。
就像是喝紅茶放一包糖一樣的秘密。





紀伊勝浦。這個很陌生的地名。其實特別安排進去伊勢志摩之旅只是因為我真的看太多次旅行社廣告的溫泉圖片。照片中總有個美女、在夕陽中泡在分不清是海還是溫泉的湯池中,一臉陶醉的樣子,這種圖片在疲倦的時候就像肚子非常餓的時候的美食照片,分外讓人流口水。在準備旅行的時候我正在一段工作的黑暗期,每天除了工作與睡覺再無其他,這個地點非常自然的就成了我一定要去的地方。



在海的對面,就是號稱全日本唯一一個一島一旅館的中之島。記畫要來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會在浦島旅館與中之島之間非常猶豫,我左看右看旅館的網頁,雖然沒去過卻琢磨出其中的差別。

浦島是大型旅館,應該會有很多旅行社,同時旅館一大,保養就難全面到位。旅館的網站也略嫌老氣(老實說就像現在長榮的官網很有質感,華航的官網很官方一樣)。在Jalan賣的套裝都強調生魚片吃到飽,房間似乎普通,就是湯池很震撼的樣子。

我和旅伴都是比較注意細節的人,也喜歡新新乾淨明亮的感覺。中之島相較起來就相當精緻了。一泊二食比浦島稍微貴一點,早餐是自助,晚餐在餐廳吃套餐,湯池的選擇當然不若浦島特色,不過也能看海,也有得拼。


雖然說高高興興的選擇了中之島,其實還是很想搭乘這隻可愛的海龜。很不幸這隻海龜是去浦島。浦島是在岸上依海而建,不坐船去旅館也是可以的。(補充:是不可以的,只有工作人員才能從那裏走喔!觀光客都要坐船!)

但中之島確實在一座島上,這會兒是來了一隻鯨魚號,也是很可愛啦。


一下了船就有穿著西裝鼻挺的老先生要幫我們提行李,這一路都走背包客的風格的我們兩個人著實被嚇了一跳,自己提著行李一溜煙就衝去櫃台辦理入住了。


旅館的大廳有免費的網路,大家晚上紛紛穿著浴袍在這裡聊天用網路,這氣派的大廳在下午富麗堂皇,到了晚上卻因為分享這空間的人們有著輕鬆的心情,反而產生一種旅行的溫馨感。

房間意外的大,原本以為八疊榻榻米的房間不過也是爾爾,但這房間有遠眺紀伊勝浦市區的風景。


 我原本對於這種產地的零食都不太喜愛,這次難得的買了熊野古道物語回家,實在是因為那甜甜鹹鹹酸酸的餅乾味道真好呀!


浴室一樣很周到,有免治馬桶,大部分的溫泉旅館房內的浴室都很隨便,大概是因為只是上廁所用吧,那種飯店大家都在澡堂洗澡。不過中之島在這方面一樣也是挺周到的。

又因為是溫泉飯店,廁所的規畫還增加了一個乾濕分離的區塊,裡面所有的備品都是資生堂的。還有香水可以使用呢。


浴衣就沒有特別有特色,就是一般的藍色,但是腰封很寬,女生可以任意的做一點造型。


說起泡湯。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浴袍到底是左上右下還是相反才是正確。總之就是順手亂穿。曾經有一次在京都的天山之湯嚇壞了一位老婆婆,對著我比手畫腳說阿們,還客氣小心的幫我左右顛倒的穿正確呢。

自己一個人的湯屋,我偷偷摸摸的拿手機來個場勘。淡季的溫泉旅館,有著冷冷清清的乾淨。偌大的澡堂,就我自己一個人斯調慢裡的梳洗,時間彷彿過的特別慢,很久沒有這麼仔細的洗澡了。因為是蹲坐著,反而把原本站著淋浴常常呼攏帶過的下半身洗的特別乾淨。

大浴場裡就是一個內湯,一字排開的水龍頭,自己一個人。與赤裸的自己。
如果洗澡是一種淨身,那麼可以洗掉過去的記憶,可以洗掉許許多多不愉快的傷口嗎?




我走到戶外區,冷靜的泡著澡,一邊聽著海浪的聲音。因為沒有防水手機,沒有朋友可以聊天,除了發呆感覺溫熱什麼都不能做。
來不及細想過去幾天旅途的點滴,還不能去想像接下來幾天的樂趣。站在時間的當下,竟然有那麼一點手足無措了。

我在想,如果真的靜下心來,能認真享受的人有幾個?
以為可以放鬆了,卻不小心緊張。以為是緊張的,沒想到卻出乎意料的鎮定。以為是不在乎的,結果卻好介意。以為很上心的,最後卻淡然了。

人、其實是矛盾的。

樓上還有一個小浴場。入夜後能看海的浴場展現出天色還亮時都看不出的鬼魅。




我不是偷拍狂,其實真的是因為這浴場半個人也沒有呀!

好的旅館自然就有好的配套,一樣是資生堂的卸妝、洗面乳、化妝水、保濕乳液,什麼備品都一應俱全。只要輕輕鬆鬆的帶著浴袍,




泡完澡,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穿著浴衣吃飯吃飯。雖然不過是觀光客的過路心情,不道地也不自然,還要常常擔心浴衣開衩曝光,但這不就是旅行嗎?
偶爾任性、偶爾恣意,不過就是做自己。

這次在JALAN上面買的套裝是在餐廳用餐。寫明了不吃生食,所以在海港沒有生魚片,全部都是魚蝦料理。
我們的位子恰巧靠窗,就這麼稀哩呼嚕的吃吃喝喝等太陽下山,很是愜意。
席間也不是講什麼人生大道理,就是說
「阿,這好好吃!!」
「ㄟ,魚好了,可以打開鍋蓋了...」
這種日常生活的話題。
吃的開心了,就總結,這家旅館是我們這趟每天都在一泊二食的奢侈旅行,就這家旅館CP值最高。然後才白吃的想起來,為什麼會在這裡其實是因為去年年底捷星台北大阪在買一送一,兩個人來回才8000塊不到,貪便宜才衝動決定的。




酒足飯飽,散步回房間。這其實也不是一家小的旅館。幾個館之間有著長長的過道,好像穿越時空的走廊一樣。



一座旅館,就是一個晚上的遊樂場。看你什麼心態、什麼眼光、什麼角度、什麼心情。

出門吃飯時天色還亮,一回房間已經華燈初上。沏一壺茶,她看書、我查下一站的資料。兩個人安安靜靜的。
長大以後我給了自己很多個理由,只要有朋友來找我出國,除非有原因或意外,我通常都會二話不說的答應。只是因為,擔心她們都去結婚了,那以後就沒機會這樣出門散心了。

我沒想過我自己,可能有一天我也會結婚。而這時候才突然發現原來在我的觀念裡,結婚是要放棄一些什麼的。
其實更風險的事我沒想過,就是萬一出門去玩興趣不合吵架了,玩的不開心不說,回來連友情都沒了,不是得不償失嗎?

幸好,我的朋友們都還算包容,她們都還在我身邊呢!


一覺好眠。
早餐是在昨天吃晚餐的餐廳吃自助餐,食材都是當地的健康料理。非常清淡卻豐盛。源本有一點膩的,但這時候卻好喜歡日本這種炊煮的簡單料理,食材好,一切就都對了。





本來早餐只喜歡吃麵包和蛋,卻過量的、好奇的,各種種類都想試試看。
有日式有西式,哪管什麼式,就是都好吃。

幾次旅行下來,常常覺得,要是能睡一個好覺,那麼那次旅行就成功一半。自然而然對旅館就挑剔。反而景點就很隨興了,規劃行程不怎麼安排景點,反正走到哪玩到哪,事情功課做最多大概就是睡覺這件大事了。


早上旅館的商店有朝市,兩攤當地漁民樣子的攤販,吆喝著我聽不懂的語言。賣的都是當地新鮮的魚產。很有風情呢。


紀伊勝浦
中之島
Jalan網址: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13265

入住日期: 2013/05
部屋:1号館8畳 海側客室
費用: 一泊二食 21600日幣 (兩人)

1 comment:

Dimensions and Colors in Life said...

"要是能睡一個好覺,那麼那次旅行就成功一半" --> 沒錯沒錯沒錯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