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5, 2014

舊金山市區、名氣Brunch餐廳介紹, 76年的Sears fine food


為吃早餐散盡家財,第三天一樣怒吃早餐,可惜我病了,只喝了一杯茶和兩片柳丁,還沒消化就唏哩呼嚕的吐光光了。
這家Sears也真貴,就在高消費的聯合廣場旁邊,被眾多高級飯店圍繞著。可惜評價不惡,大抵又是一家地利人傑的老派餐廳。





無論貴不貴,舊金山早餐店似乎總有一派支持者,走進門去總是疏疏落落,不會座無虛席,但也不會門可羅雀。Sears fine food當然不只賣早餐,可是我只有早餐從容,中餐要工作,晚餐又怕胖,火力總集中在早餐。

Sears fine food被選中當然是因為近,走路就到了。一樣就在叮噹車的起點powell street附近,聯合廣場旁邊,走進去餐廳看見幾個日本人,當然還有一些看起來與我一樣是參展的老外。有的人專心地啃食物,有的人專心的看報,每個人在這家餐廳都有著不同的人生。




在餐廳吃飯不是只看菜單,還看來這裡的形形色色的人。在台灣我少有這種愜意,通常吃飯我最專注的是坐我對面的那個人。出門吃飯,我馬上變身田野觀察家,每個人都可以是風景。我也是風景的一部份。

餐廳是昏黃的老派裝潢,那種典型的歐洲天花板,但配上美式簡單的桌椅,濃濃的殖民地風格。老照片,大片鏡子,裝點出狹小的空間裡的寬闊,還有那身穿白色襯衫紅色圍裙的侍者清一色是男生,感覺彷彿走進古老電影裡的場景,就在這既叛逆、又觀光的舊金山。

矽谷的起點,飛機轉運的樞紐,這個城市就是人來人往。充滿大量的流動性,這是在西雅圖看不到的。


餐廳當然是看不到金門大橋的,但這舊金山最美的風景,走到哪裡都看見。神秘的是金門大橋下午總是霧,迄今,我不曾親眼見過它完整的面貌。但關於金門大橋美麗的圖片倒是看過不少。

美國點一杯熱茶,是相當自助的。簡單的餐廳如Dennys,是給你一杯熱水,還有立頓茶包。碰到心情好的侍者,還會多給你一個陶瓷壺的熱水備著。講究的餐廳是給你一個金屬質的壺子裝滿約兩杯分量的熱水,然後給你茶包自己泡一杯熱茶。
坐定,就先問你要什麼茶水,然後迅速地端上茶水,這時候才開始點餐。
若你還有心情,當然可以先喝口水,然後慢慢地讀菜單,也是可以的。服務費至上的國家,沒有什麼好擔心的。當然也不會跟你說本餐廳限時一個半小時的。

菜單點這裡

Sears真正有名的似乎是號稱world famous 18 swedish pancakes, 世界有名的18個瑞典煎餅。翻成中文真是俗夠有力,但英文聽起來就真的蠻屌的。

今天我的兩個同事一個嗜吃甜,另外一個嗜吃鹹,一個點了煎餅,另一個點了牛排。兩個極端的組合,碰上吐了唏哩花啦的我,真是精彩。

世界有名的瑞典煎餅,仔細看來也不過如此,而且照片看起來很澎湃,實際上很小片,吃起來也不見得特別香。(這男生吃的飽嗎?)




牛排還可以,吐司還是很香的。重點是結賬的時候大概含小費50美金,我被嫌棄死了。因為想要拐同事陪我一起來,我偷偷騙他們說這家比較便宜。

吃飽結賬後,侍者會給你一個代幣, 這個代幣可以玩拉霸,中獎了有禮物。似乎是咖啡或可樂一杯之類的獎品。完全觀光客不適用。


想當然耳,中獎率還超低,完全醉翁之意不在酒。

古老的櫃子上有很復古的盤子,雖然不是特別美麗,但別有一番風情。最後門口附近還有一些古董以及餐廳過去的照片,站在這裡等位子的時候,無聊看一下
也是蠻有意思的摟!



餐廳官網:點這裡
Yelp指標:點這裡
一般價位:一個人約20-25美金之間



1 comment:

Jamal Mohamed said...

Great post on "76 Sears fine food". As a professional chef i have to appreciate your work. Keep Posting useful posts like this. Keep in touch with my websites- artisan pizza institutes | piping training in dubai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