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14

舊金山市區,貴松松早餐Brunch店推薦,Dotties True Blue Cafe


題外話,不知為何相機突然變成16:9的橫幅,難怪最近構圖總覺得怪怪的。都怪我自己漫不經心。去舊金山之前我興致勃勃,早早做好功課鎖定幾家早餐店,在美國有時差起得早,晨間的活動特別重要。

除了Taylor Street Coffee Shop之外,另外一家就是Dotties了。在美國找吃的不似在台灣.記得上次有國外客戶問我,在台灣找美食要用什麼手機app,我一時腦筋空白,直接回答用google,是也沒錯,在台灣除了PTT的美食版之外, google一下總能看到許多部落格的介紹。總之,還是老話一句,在美國用Yelp就沒錯了。




這家早餐店就在街角,那條街上看起來治安不是很好,舊金山也許是觀光客很多了,走在路上時不時就會有人貼近然後跟你要錢。初來乍到,我不是很習慣,也許是台灣的流浪漢還是文雅多了吧。



Dotties的裝潢有著濃濃的復古氣息,專造的內裝,深木色的桌椅,是一家偏暗的早餐店。這種裝潢風格與台灣流行的裝潢風格大異其趣,大體來說勉強相似的是NY BAGELS。其實早期NY BAGELS還縮在松江路旁的巷子裡的時候,裝潢也是相當明亮簡單的。

總覺得餐廳這種東西,是相當有靈魂的。也就是主人心裡在想什麼、他所看重的事情,往往餐廳也會默默地往那個方向過去。所以有老主顧,所以人對餐廳也有偏好。寫了這麼多吃的,我想我內心在這個部落格也應該是相當赤裸了。





走進來Dotties,掃了一下我心裡明白這大概是做給觀光客吃的餐廳了,牆面上有Dotties馬克杯可以買,也有推薦的酒可以買,當然菜單一看也不便宜了,這才是舊金山給觀光客看的那一面風景。


總之所謂的Brunch就是蛋,咖啡或茶,各種麵包的排列組合。好吃的蛋很重要,料理手法要多,咖啡是精髓,但很抱歉我只喝茶,最後,愛吃麵包如我,還是可以在這裡稍微講評一下的。

今天吃的是傳統的美式brunch,蛋一樣是選不用腦筋的sunny side,麵包有很多種可以選,就改個口味吧,點了French toast。



首先,蛋煎的不錯,沒有過多的油。培根我是選Cripsy,這顏色大概比較剛好,再深一點就有燒焦的嫌疑而變成重度致癌物了。馬鈴薯切丁,放在高溫的鐵板上煎到酥脆,自有一種香氣。
那你瞧,這裡終歸是料多實在的美國,用料就是大氣,法國吐司的蛋汁淋得滿滿的,再附上相當分量的楓糖漿,我早上習慣吃的清淡,這是有點厚重了,但不介意的人,應該可以大快朵頤。

至於其他人吃什麼,我們也來看一下吧!



看到他們的吐司,我當下有點後悔了,我應該選擇白土司才對。烤的金黃的厚片,看起來是相當紮實的口感,配上奶油與果醬,非常甜美。


這裡早餐店的果醬都不是小瓶裝,都是放一整罐在桌上任君取用,對我來說,這些瓶瓶罐罐都是大容量霸氣,與台灣的精緻風格很不一樣。
台灣滿街都是的美而美式的早餐店,是上班族早餐的首選,方便又快速也便宜。但仔細一想,裡面販賣的沒有一個是健康天然的產品。除了蛋、小黃瓜或者一點生菜之外,其他無論是肉鬆、漢堡肉、火腿、蘿蔔糕,幾乎都是來路不明的廉價在製品。常常搭配的是過甜的紅茶,或者是加了鮮奶油的奶茶,歐,好好喝的反式脂肪。不是說我不吃,偶爾上班來不及的時候我也是很愛買的,但越想越不對。
或者,看一下週末偶爾會去坐坐的Brunch吧,或許是因為單價較高,新鮮食材的比重就多了,如果用料實在,這種Brunch其實並不蘊含太多的烹飪技術的。我個人覺得,簡單來說應該就是不要吝嗇成本,就可以做得好的店。但光是要辦到這點,或許也不容易吧。

回到主題,我覺得如果不是想吃點熱的,其實我們都點錯了,或許真正好吃的在這裡。






老實說每一樣我都很想嚐嚐。光是看椰子塔,或者是英式Scone,都好誘人。粗獷的糕點類,有的時候自有他迷人的地方。好像是常上菜市場的主婦,都有一眼看透什麼才是好品質的眼力,好吃的甜點,通常看起來也相當好吃。

一邊寫一邊吞口水。要不是已經飽到不行,然後又失心瘋忘記,否則我絕對要買個兩種放在包包裡當成一天的零嘴慢慢啃的。


半夜寫好吃的真不是好主意,因為,寫著寫著,我嘴巴就饞了。這種早餐店,你說,能不來嗎?

Dotties官網
Yelp點這裡
一般消費:大約20美金左右含小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