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舊金山市區Brunch推薦 - 好吃豐盛便宜的Taylor Street Coffee shop


早餐,是每天下公車後在路邊的早餐店隨便抓一個三明治與熱紅茶。早餐,也可以是因為時差早上總是很早起後在床上翻查好吃的餐廳的小小冒險。

嚴格上來說出差一點都不好玩,也不愉快。於是苦中作樂的方式就是想辦法獲得一點早晨的幸福,而那快樂的感覺就可以支撐一整天的疲憊。



舊金山,是什麼?是舊金山大橋、是叮噹車、是彩虹旗,是早餐店!是誰這麼執著於旅行時的早餐寧願不多睡覺,那一定是我吧。

舊金山聯合廣場附近是中階飯店的密集地,既有商店可以逛街,也有叮噹車可以坐。我想像這是舊金山的起源地,所以所有的觀光都從這裡開始展開。當然這浪漫的想像也不需要GOOGLE的證實,就當做是我鄉巴佬的自以為是也很好。

Taylor Street Coffee Shop就在聯合廣場附近,離Hilton、 Mirrot也很近。如果你住在聯合廣場那一代,那走路就可以了。


舊金山市區其實是蠻擁擠的,上一次看見美國路上這麼多人的地方是在紐約。早晨走在街上很舒爽,但也要小心尿騷味與小狗大便。

咖啡店是狹長型的,店面並不大,前半段是外帶與廚房區,後半段是內用區的位子,位子不多,晚一點去幾乎都很容易滿座。
店員以及廚師都是泰國人,我感覺是家族經營,不過同樣的,也沒有經過證實。總之是料多實在、美國人都誇獎的美式早餐店,那還重要嗎?




好吃豐盛便宜,這幾乎是你可以得到最划算的全部了。哦,如果你不要求精緻的話。是的,這是一家恬淡自如的小店,上菜速度算快,週轉率頗高,不趕客人可是你也不會想久坐,仔細想為什麼,大概是這家店沒有景觀窗吧。

這次我終於不再是自己一個人吃早餐,所以有了各種菜色可以分大家分享。







平均單價大概是十塊美金,茶包給的大方,咖啡續杯也絲毫不小氣。人在異鄉火氣都很大,雖然水果是挺涼的食物(是的,你都不知道吧!)可是吃點水果可是很開心的呢!尤其是桑椹,台灣很少吃到,其實口感是很甜的。

眾多早餐裡,只有我吃的最平凡。就是sunny side up蛋兩顆、吐司、培根。當然還有一杯熱紅茶。別小看了吐司的功力,好吃的吐司、烤得剛好的吐司,是很值得難能可貴的。(你去吃過內地飯店的土司就之到我在說什麼)
開開心心切蛋的時候才發現好像這時候不太應該是半熟蛋,點over easy也不太對。(搔頭)

蛋要怎麼煎,很重要。在台灣沒什麼人會問你這個問題,但在美國這個問題非得要有一個標準答案點餐才優雅。

Sunny Side Up 只煎一面的蛋,三分熟,蛋白還有一點會滑動,看的到黃色的液狀物
Over Easy 煎兩面,但蛋黃不熟
Over Hard 煎兩面,蛋黃全熟
Scramble Egg 炒蛋,通常會有很多配料可以讓你選,蔬菜字彙比較少的人要謹慎
Omelet 蛋包 跟炒蛋一樣,都有多種配料可以選,只是會像蛋包飯一樣把蛋和料折成半圓形 

總之我耍懶習慣了,也不多想了,就是English Breakfast Tea (較濃厚的早餐紅茶),蛋一律選Sunny Side up (端上來之後自己撒些鹽巴好好吃哦。準備一些標準答案,就永遠可以點早餐輕鬆不出糗!

對了,別小看果醬哦,其實這家的果醬+麵包,非常好吃呢!最後我在舊金山的幾天,吃了幾家早餐,我又回頭再吃了一次。在什麼都貴的舊金山市區,還有什麼好挑剔呢?



均價:10美金左右
Yelp: 點這裡

距離叮噹車的起點Powell Street走路約8分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