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5, 2014

西雅圖 、夜色裡甜美的早餐 Sweet Iron 甜鐵板鬆餅店


某個周末終於勉強的在中午前起床,然後我說什麼也不肯賴在家裡,就這麼匆忙出門原來只為一頓早餐。

旅行到美國的時候,因為時差的關係我總是有最一百分的健康作息。晚上十一點以前我肯定就不支倒地,這是美容覺。早上六點悠悠轉醒,精神百倍,這是早睡早起。這樣的規律在台灣做不到,因為太晚下班,夜裡回到家總有太多事情想做,於是總是晚睡晚起。





六點起床,在床上滑手機的YELP軟體,然後找到一間早餐店,是最幸福的晨間活動了。
冬季的西雅圖七點了天都不亮,其實習慣了包緊緊的加快腳步在街上行走,也不見得是真冷。這間鬆餅店就在一個街區之外,從旅館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每個人喜歡一個地方的理由很有多,我想關於西雅圖,我喜歡它的原因泰半是他市區小的可以走路、跑步。美國是一個很大的地方,可我卻喜歡它的小。





Sweet Iron的裝潢是很簡單的,工作區之外,就是七張桌子,擺設也不誇張,就是一個簡單的店,沒打算讓你久留。

我最後就像YELP裡給這間鬆餅店打了滿分的遊客一樣,來這裡吃了兩次。

第一次吃的是冬季應景的草莓。


現做的鬆餅上面撲滿新鮮草莓,然後加上鮮奶油,灑上如雪花般的糖粉,上菜!
其實我不是太清楚什麼叫做好吃的鬆餅,可能是我一直沒有吃過真的很難吃的鬆餅吧。這東西不是熱熱的就很好吃嗎?然其實麵粉團這東西也有學問,現烤的、綿密的口感,不像台北的鬆餅喜歡酥脆,這裡純粹就是一點甜、很香的麵粉味,紮實的鬆餅。

新鮮的草莓完全不甜反而有點果酸,配上鮮奶油的清甜與麵粉的香,是搭配的很漂亮的雪花草莓鬆餅。(名字我自己取的)

這家鬆餅店在YELP上獲得超高的好評。大家都喜歡,一來又來,後來才知道原來鬆餅的口味是會隨著季節變化的。所以這麼一來,頻率不是太高的來,總是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的鬆餅呢。

你是個咖啡控嗎?還是茶控?

千萬想不到在這個專屬於咖啡的城市,對茶也一樣講究。
我又點了一杯熱茶,欣喜的是當我說一杯熱茶的時候,他竟然給了我一整張的茶品菜單,我依然又不動大腦的點了Breakfast tea,濃厚的茶香卻不酸澀,在冬季裡,一杯茶暖了手,醒了早晨在冰凍中走路的腦筋.

而我又像是那些YELP上的瘋狂觀光客,來了一天還不夠,第二天早晨依舊六點清醒後,簡單梳妝出門去找吃的.
這次我不創意,請問最受歡迎的是什麼,那我就點它。
結果端出了莓果酸酸鬆餅。(名字又是我自己取的)



這次是各種莓子的果醬,搭配上鮮奶油與現烤的鬆餅。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這果醬過酸了,如果可以再甜一點就很完美了,也許有的人喜歡酸味的口感吧,但喜愛甜的我忍不住酸起了眉頭,整個臉猙獰,就是這麼的酸呀。

雖然如此,我依舊不爭氣的,吃完了!

吃早餐就是最有趣的田野觀察。

對桌一早來了一個穿襯衫整齊的男人,進了店表示並不點餐,就點了杯咖啡後靜靜坐著。那時才不過七點鐘。坐在窗戶旁邊的原來是他在等待的人,偷聽他們的談話才知道原來是老闆娘呢。金黃色綁馬尾的男人原來就是吧台男,謝謝他在我打噴嚏時跟我說bless you,也謝謝他連續兩天給我泡了杯好茶。

當然明白他們在談業務,不過所有的商業對話都從日常生活開始。送小孩的事、早晨塞車的事,都比正事的對話先開始。(原來如此,筆記中,下次與客戶對話就從生活中的細節開始).



仔細想想,如果在上班的途中有這樣有質感的小店呢,有多好。一點點講究,簡單的搭配,不是那麼難,但也許要做到也真不容易吧!

官網:點這裡
YELP評價:點這裡



2 comments:

我在追风 said...

我喜欢桌上那朵花... 应该是真花吧...总觉得用真花摆设,很矜贵 ...

Lance said...

生活中的小確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