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貓咪吃早餐、西雅圖派克市場旁Crumpet Shop


青綠的西雅圖,飄著濃濃的咖啡香。這個城市孕育了速食化的咖啡店--星巴克,全球各地大同小異的裝潢、無論到世界的哪個角落都能產出一樣味道的咖啡,現實中的全球化,都從那一杯星巴克開始。而那走到哪裡只要想喝都能掌握的味道,對喝慣星巴克的美國人而言,是鄉愁。

我沒那沉重。旅行到這個城市總是分外期待早餐。睡醒了就開始肚子餓,然後躺在床上翻著YELP,只想吃好料。餐廳這東西都是一窩瘋,YELP上的第一名也會風水輪流轉,之前跟大家介紹過Presse Cafe現在依然有名,只是今天好心情,讓我們去PIKE MARKET走走吧。





好天氣,隨便的相機也能拍出明信片。The Crumpet shop就在市場旁邊,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總是起的早,找到一間很早就開門的早餐店就很重要了。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依然是不變的定律,吃完早餐以後,市場才剛要開始。



看到門口大大的Fresh Tea的葉子招牌我心裡有了好感覺。有的人愛喝咖啡、還有一些人像我、就愛一杯熱茶。


這是一家很小的店,也很簡單,沒有菜單,所有的東西都在牆上。往前走到底點餐,然後後退幾步路點飲料和付錢,一切都很隨興。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所謂的Crumpet是煎烤小圓餅,事前也沒多做功課。鹹的我很有主見,點了我愛的火腿、起士與蛋,甜的就由店員推薦,她速速的念了一串英文,我也沒聽很懂,就只聽見了核桃?!

然後按照往例,一樣是一杯熱茶。
熱茶就很有趣了,給了我一個杯子,告訴我前面各種茶自己選,還可以續杯!



原來這就是店招牌Walrus,也就是下面一層烤餅、鮮奶油、蜂蜜、核桃的四層組合。


然後要喝茶的就請在這裡自己方便,各式各樣的茶,隨便你選。我選了 Crumpet Blended的大吉嶺,結果有點苦澀。但既然是早晨,一杯濃茶也無傷大雅。

找個角落靜靜坐下,細細的觀察了店的裝潢。我喜歡西雅圖也不是沒有理由,因為這裡有一種藝術的靈氣與隨便。但在不經意之間又能看出小巧精緻的細節。


木頭架上擺滿了各種牛皮紙袋包裝的茶葉。手寫的標籤、各種醬料,是店裡的風景。


再往上一看,原來牆上還有愛麗絲的彩繪呢。門前一隻大肥貓,一張傻臉就看著那調出茶包的茶葉,後門一幅愛麗絲的下午茶,穿過敞開的後門,就見PIKE PLACE的指標了。


我沒有買茶,因為家裡還有同學在尼泊爾帶回來的紅茶還沒消化。Crumpet Shop的茶葉包裝,也頗有巧思。簡短的幾行字,告訴你茶種、茶類、還有泡茶適合的水溫。


我一邊偷看旁邊的外國人在吃什麼。他吃的鹹烤餅上面是菠菜蛋的料,彷彿也很精彩。一個人揹個背包來這裡悠閒的吃早餐,是一種態度。
然後一轉頭卻見身旁的牆上釘滿了世界各地的明信片。

走到每一個新拜訪的城市,我後來總是習慣寄一張明信片回家。我自己也許忘記了我曾經去過哪裡,但我媽總有許多收藏。

如果你問我,這家店不是一個適合久坐的地方。但它用新鮮的材料幫你準備一份簡單的早餐,然後各種鮮茶、或者一杯咖啡任你享用,反而凸顯了它的親切感。太時髦的餐廳固然有趣,但偶爾可遠觀不可褻玩。太精緻的餐廳固然享受,但偶爾卻拌手拌腳。來這裡吃一份早餐,坐個一時半刻後去農夫市集逛逛,是個很好的開始。


一份簡單的早餐、一個美好的早晨。一杯茶暖胃,一個城市來溫暖疲憊的心情。


1 comment:

Domingo said...

爬美東旅遊文無意發現妳的文章,讓我欲罷不能,多花了幾天讀妳其它的心得,雖然那些不是我的目標,有些我去過,大部分沒有,但都能從中得到一些共鳴或同感!
素昧平生,我只想告訴妳:妳的文筆很美,見解也很獨到,要是集結成冊,我會去買來閱讀!
Please keep going!
Thank you!
Doming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